.
 
鎮殿觀音大媽
指鎮殿觀音佛祖,為觀音殿內最大型之觀音神像。大媽法像莊嚴,容貌肅穆,猶如嚴母以慈悲之心渡化世人。

觀音二媽
俗稱「正二媽」的東山佛祖是碧雲寺的開基佛。相傳清代應祥祖師受佛祖之意而迎請至番社(今東山),爾後由信徒建立碧軒寺奉祀。每年東山佛祖皆回碧雲寺過年,此時觀音大媽、二媽、三媽團聚在一起,其樂也融融。

觀音三媽
三媽手持蓮形「如意」,容貌親切和藹,像是位悲天憫人的婦人,又像是滿懷愛心的少女。

副觀音三媽
若村落或廟宇有慶典或神事待辦,可迎請觀音三媽前往坐駕祈福。

 

 

準提菩薩
準提菩薩又名準提佛母,是一位千祈千應的大悲聖者,祂隨緣化現濟度眾生,滿足世間、出世間的一切願求,展現出最深摯的護佑。
文殊菩薩
為佛陀釋迦牟尼的大弟子,智慧,辯才第一,為眾菩薩之首,象徵佛陀智慧的菩薩,稱「大智」。與觀音「大悲」、地藏「大願」、普賢「大行」並稱四大菩薩。山西五臺山是文殊師利的道場。其外形為頂結五髻(代表大日如來的五智)、手持寶劍(表示智慧之利)、坐騎為一獅子(表示智慧的威猛)形。

普賢菩薩
為佛陀釋迦牟尼的右脅侍。和佛陀、文殊菩薩合稱華嚴三聖。中國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。其塑像多騎六牙白象,代表佛法的大悲力。

分靈觀音佛祖
本寺另刻有觀音佛祖之分靈金身,供信眾安奉鎮宅。



 

 
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 版權所有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: 番社庄鄉間文化工作室 傑夫卓 敬獻製作
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路1號 TEL: 06-6852811 | FAX:06-685631
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 若您觀看不到上方動畫,請下載 Flash play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