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 

十八羅漢尊者
正殿南北兩側供奉著十八尊者,這兩座神龕及尊者雕像大約完成於昭和十年(一九三五)。木神龕雕刻、洗石子台座浮雕、尊者造形,都頗為精美傳神。

佛教裡有所謂的「十八羅漢」,十八羅漢名稱的說法有很多種,原先只是十六羅漢,到乾隆皇帝時,御認應增添降龍羅漢和伏虎羅漢,而成定局。十六羅漢是釋迦牟尼的弟子,他們受佛的囑咐,不入涅槃,常住世間,受世人的供養而為眾生作福田。


南側神龕供奉:「降龍尊者、利多尊者、道吾尊者、難堪尊者、誌公祖師、進香尊者、目蓮尊者、長眉尊者、布袋尊者」。
北側神龕供奉:「達摩尊者、開心尊者、進果尊者、曇日尊者、梁武帝君、優婆尊者、飛鈸尊者、力風尊者、降虎尊者」。


 

 
 
 
 


 

 
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 版權所有 2010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: 番社庄鄉間文化工作室 傑夫卓 敬獻製作
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路1號 TEL: 06-6852811 | FAX:06-685631
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 若您觀看不到上方動畫,請下載 Flash player